豆腐有脑我没有

诈尸了,另一个号@知食分子🍰

第七十一章 无讯

       脑子乱糟糟的顾灵琼回到舞琼苑,她刚从马车上下来,就看见慕容枫站在苑门口,身边跟着轻雪。

        “阿琼!”

        “苑主!”

        慕容枫看见顾灵琼从马车上下来,立马迎了上去,轻雪也飞快跟了上去。

        顾灵琼的神情有些憔悴,眼眶发红,眼角还有几分润意,显然有哭过的痕迹。

        慕容枫心里有一阵说不出来的难受,他不想见到她这样难过,甚至隐隐有点嫉妒苏湘雅。

        他嫉妒苏湘雅被阿琼如此放在心上。

        “枫。”顾灵琼抬头,与慕容枫对视片刻,但最终还是没能说出什么来。

        水润的双眼让人看了不免心疼。

        顾灵琼移开视线,容色黯淡:“进去说吧。”

        “好。”

        “轻雪,让惊鸿先回来吧。”顾灵琼说着率先走进舞琼苑。

        “是!”


        驻琼台内。

        “阿琼,是发觉湘儿走失这件事有什么不对劲吗?”慕容枫问。

        “我在巷口拾到了湘儿随身系在腰间的香囊,”顾灵琼艰涩地开口,“摸着手感不对,有沙沙的粉末,我没注意,拿到眼前看,吸进去了一点,差点晕过去,我就猜那是迷药,但具体是什么迷药我不清楚,于是我去找阿葭,她告诉我说,那是兽用迷药,后劲大,易得,人用了搞不好会痴傻……”

        慕容枫沉默,这样看来,苏湘雅的失踪显然不是自己走失,难怪阿琼担心成这样。

        但拐走苏湘雅是临时起意还是蓄谋已久?这起失踪是不是冲着阿琼来的?

        “阿琼,那你有没有怀疑是何人所为?”慕容枫开口问。

        顾灵琼惨然一笑:“跟我有仇的不就只有顾府吗?但我觉得不是顾府的手笔,如果绑走湘儿的是他们,他们早该来人与我谈条件了。”

        像顾宏羽这样的老狐狸,绑走苏湘雅绝对不会是仅仅想让顾灵琼陷入担惊受怕的情绪中这么简单。

        慕容枫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两人之间一时无话。

        末了,慕容枫下了一道命令:

        “封锁出门,全城搜捕,务必将孩子找回来,知情上报者,赏!”

        “是!”

        顾灵琼思索片刻,忽然想起来什么:“枫,我要调取城门的进出记录来看一下。”

        距离湘儿走失的时间已有近两个时辰了,这个时间,足够让人从这里走到城外了。

        万一被漏了出去呢?

        “好。”慕容枫毫不犹豫地答应。

        这时,轻雪领着惊鸿进来。

        “参见王爷,小姐(苑主)。”

        惊鸿的脸上依旧挂着几分愁色,湘雅小姐丢了,她还找不回来,小姐知道了,该对自己很失望吧。

        她在顾灵琼面前跪下:“小姐,是奴婢无能,未能找回湘雅小姐,请小姐责罚。”

        因为惊鸿曾经侍候过自己母亲,顾灵琼平日对惊鸿也是多有照拂,两人之间也没有那么多繁琐的规矩,惊鸿今日这般,也是真的受惊了。

        顾灵琼挥挥手示意惊鸿起身,有些疲惫道:“起来吧,这件事说到底不是你的责任,要是真的觉得不安,就帮着我把湘儿找回来。”

        惊鸿错愕片刻,心里愧疚之意更浓,半晌之后才回应道:“是。”

        小姐的宽宏大量让她更无地自容。

        顾灵琼不再理会惊鸿,抓起桌上的茶杯倒了一杯冷茶。

        冷涩的茶水被吞咽下喉,冰凉的感觉从喉管直抵肠胃,顾灵琼抬手抹掉唇角的茶水,眼神坚定。

        她一定要把湘儿找回来,不管如何!

        慕容枫见状,柔声宽慰顾灵琼,说:“阿琼,你也别太担心,这么多人帮着找呢,湘儿一定会找回来的。”

        他说着,干燥的大掌将顾灵琼白嫩的小手覆在掌心,轻轻摩挲。

        温热的触感从手上传来,顾灵琼内心稍微安定了些,但心中的哀悯之意也加重了几分。

        她还能有这么多人帮着她找湘儿,但平头百姓的孩子呢?

        好在城门处的出入记录很快被送来,顾灵琼的心思被引了过去,就没什么精力胡思乱想了。

        “惊鸿,湘儿是什么时候出门的?”顾灵琼一边问一边翻动册子,目光飞快地在纸面上扫视。

        “湘雅小姐是未时左右出的门,出门时身上还穿着新裁来的那套桃红珍珠锦,腰间系着个香囊,头上梳着两个羊角辫,走的时候还捎了几块琉璃糖。”惊鸿连忙详详细细地讲给顾灵琼听,要不是技术有限,她怕是要把苏湘雅画给顾灵琼看。

        “知道了。”


        “师父,师父……”苏湘雅在昏昏沉沉中醒来,太阳穴处突突直跳,跳得人脑仁疼。

        自己不是想去汤面铺的阿嫂那找小翠玩吗?

        怎么在这了?

        她依稀记得,自己走到巷口,不知道从哪蹿出两个人,说要给自己买糖吃,自己不肯,那女人就拿了个帕子捂自己脸上,之后……她也不知道了。

        这里是哪里?

        苏湘雅抬眸看了一圈四周:房间小小的暗暗的,看得她好害怕,房顶上有几个洞,墙还黑黑的,地面上都是灰尘,厚到能当垫子使,破破烂烂的衣裳随意地丢在地上,桌子上几盘菜黑得看不出是什么东西煮的,上面还飞着几只苍蝇。

        和师父的驻琼台简直不能比!

        四周很安静,小孩儿有些害怕,她颤着声,叫唤道:“师父?”

        没有人回应。

        “师父?”苏湘雅提高了一点音量,试探着往外走了几步。

        还是没有人回应。

        “师父!师父!师父!师父你在哪里?”苏湘雅喊着,往外跑去。

        外头一个人都没有,周遭的东西都是陌生的样子。

        师父去哪里了?青姐姐和惊鸿姑姑呢?怎么就剩自己一个人在这里了?

        “师父!师父!师父你在哪?”苏湘雅心里又急又怕,一群蚂蚁肆意地在她心上啃噬。

        “你师父不要你了,她把你卖给我了,”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一个女人,“所以你现在是我的了。”

        她脸上挂着笑容,但小丫头看着却打了个寒颤。

        苏湘雅警惕地看着来者,情不自禁地后退了一步。

        “你过来。”

        苏湘雅在原地扎了根,动都不动。

        见眼前的小蹄子不把自己放在眼里,阿杏很是恼火:“聋了?让你过来你听见没?”

        平时顾灵琼都是顺着苏湘雅来的,忽然被这么命令让苏湘雅很不高兴,她虽然心里很害怕,但还是强撑着硬气:“不过!”

        “我要去找我师父!”苏湘雅说着就要往外跑。        

        阿杏一把抓住苏湘雅,两根手指捏起小丫头脸上的肉,用力一拧,露出一副得意洋洋的嘴脸:“跑!你跑啊!”

        苏湘雅疼得难受,脚一抬,重重踢了阿杏一脚。       

        “啊!”阿杏吃痛,心中怒火更盛,“小蹄子,胆子不小啊!”

        苏湘雅转身想开溜,但无奈人太小,跑不过阿杏,阿杏只一伸手,她就挣不脱了。

        “小蹄子,你以为你能跑得出老娘的手掌心吗?”

———————分割线———————

来了来了

骡子我争取来给你们更新了

要辛苦琼儿自己出趟远门找孩子了

废柴亲妈帮不上忙😂

好了

长评越多更得越快

懂的都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轮到你们加油啦!



      

   

   

评论(1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