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有脑我没有

诈尸了,另一个号@知食分子🍰

洛神泪【一】

       一室寂寂,烛火灵动地摇曳着橘黄色的裙裾,不时低低“哔啵”几声,呢喃几句祈颂。

        正中央摆着一架酸枝雕花拔步床,绣着鸳鸯的正红色纱幔轻轻垂落在两边,床上坐着一个女子,石绿色的丝绸嫁衣裙摆从她身上流到地上,层层叠叠漾开,头面上垂下来的流苏遮住了她的容颜,看不清她神情。

        房门“吱呀”一声打开,隐约带进了外头的喧嚣与热闹。

        身着绛红金丝龙凤呈祥团纹织锦喜服的潘初白跨过门槛,进了屋中。

        他走近前,用手指轻轻挑起女子挡在面前的流苏:

        “灵琼?”

        眼前的女子嘴被堵上,双手被反剪在身后,双脚也被麻绳绑住,整个人动弹不得。

        她的双眼波光潋滟,眼中是无限的哀婉,珍珠般的泪从她的脸颊滑落,拖出一道长长的泪痕。

        潘初白的心尖颤了一下,伸手解下缚在顾灵琼嘴上的布条,又替她解了绑住四肢的绳子。

        他见顾灵琼脸上还有未干的泪水,手不禁伸了起来,想要为她擦掉。

        “别过来!”顾灵琼飞快地往后一避,本能地警惕起来,视线死死地锁在潘初白身上。

        潘初白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黯然,但开口却能激得顾灵琼血涌上脑,他轻笑一声:“怎么,娘子都嫁给为夫了,还舍不得让为夫疼一下么?”

        顾灵琼没理会他的不着调,她低下头,轻声请求道:“潘公子,可不可以放我走?”

        潘初白的心被扎了一下,但他依旧笑着:“娘子是觉得为夫这长相还不够养眼吗?”

        “潘公子,我嫁给你,不过是因为我爹想要寻求丞相大人的恩荫。公子与我素未谋面,难道公子就甘心与我这个未曾将心思放在公子身上的人共度余生吗?”顾灵琼道。

        公子,一个多么客气疏离的称呼。

        潘初白掩饰了眼底的落寞,笑道:“娘子以前没放过没关系,以后放就行。”

        “可是……我心里已经只有别人了,已经没有位置可以留给公子了。”顾灵琼解释得有点无力。

        “可是他娶你没娶成哎,”潘初白说,“我娶了娘子,娘子就发发慈悲,挤个位置给我呗。”

         娶成?梓笙都已经成了一抔黄土,怎么娶成?

         但即便如此,她也不甘就这样任人摆布。

        “潘公子,放我走,”顾灵琼在心里苦笑了一下,又沉默了一会,咬咬唇道,“……求你。”

        她向来都是拉不下面子来求人的。

        “不放,我好不容易才抱得美人入怀哎。”潘初白一口回绝。        

        他不愿意。

        顾灵琼被这话哽住了,她没想到潘初白拒绝得这么干脆。

        她迅速地从头上拔下一只步摇,尖端抵在自己白皙的脖颈上,声音因哽咽而有些喑哑:“放不放?”

        她知道潘初白不会放任她不管,如果她在洞房花烛夜出事,不管如何,丞相府都对尚书府交代不过去。

        而如果,她真的失手自裁……死了倒也干净,就不用烦恼这些事了。

        “啧,娘子这才过门呢,立马见红,好像不太好吧?”潘初白似乎没看见顾灵琼的险状,嘴上依旧说着风凉话,但手却很诚实地想要去阻拦。

        这姑娘,真傻啊,什么事非得闹到这一步呢?

        他的心有些疼痛。

        “退后!”顾灵琼颤抖着声音,手上的步摇又逼近了自己的脖颈一分,晶莹的泪又不自觉地从她眼里滑落。

        “这就退这就退,”潘初白慢慢地往后退着,一边退还一边贫嘴,“娘子的手可别抖,稳着点啊!”

        顾灵琼没说话,依旧死死盯着他。

        潘初白假意退着,忽然抄起桌上的一块糕饼打了出去!

        糕饼砸在顾灵琼的手腕上,顾灵琼猝不及防吃痛,遂松开了攥着步摇的手,步摇应声落地,潘初白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地上的步摇踢得远远的,又一把抓住顾灵琼的手,生怕她再去拔步摇。

        “娘子,命贵,真失手了为夫可没还魂丹救你。”潘初白脸上笑容狡黠,紧紧抓着顾灵琼的手不松开。

        顾灵琼挣扎了一下挣不开,又要用另一只手到头上拔步摇。

        反正今日头上有的是这些东西。

        “哎,够了啊,”潘初白顺势把顾灵琼另一只手也抓住,“要是手再重一分,真伤了自己怎么好?把自己戳个血窟窿滋滋冒血很有趣吗?”

        “放心,我不动你。”潘初白说,见顾灵琼稍微冷静了些,轻轻将她的手放了下来。

        “放你走也不是不行,”潘初白径自拉了张凳子在顾灵琼面前坐下,“但是为夫好不容易娶了你,你跑了,为夫就只能一个人孤苦伶仃的,很惨哎!”

        “公子说笑,公子本身就俊逸高才,又生在丞相府这样的高门,这样的条件,没有姑娘想不想嫁,只有公子想不想娶。”顾灵琼努力挤出一个笑容。

        “这么说来,好像还是娘子你占便宜了哎,那你怎么还想跑?”潘初白一脸认真地问。

        顾灵琼没说话,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如果没有遇上梓笙,嫁入丞相府,她也该是会愿意的吧。

        她定了定心神,说:“公子,若你愿意高抬贵手,放灵琼离去,灵琼定会铭记公子的大恩,来日公子若是有什么需要灵琼的地方,灵琼绝不推辞。”

        潘初白心里有些杂乱,他才不要顾灵琼那劳什子的绝不推辞,他只要她在。

        两人一时无话,情绪在他们心里翻卷着,吞噬,再吐出。

        挣扎了好一会儿,潘初白才开口打破了沉默,说:“娘子,来与为夫打个赌,如何?”

        “什么赌约?”

        “传闻巫族的镇族之宝是一颗宝子,叫观澜珠,在三个月内,如果你可以找到它给我,我放你走;如果不能,就留下来当我的夫人。”

        顾灵琼顿了片刻,答道:“好,我答应你。”

———————分割线———————

琼儿亲妈写文向来随意

这一篇的一些设定细节

可能会和《琼枝可依》的不一样

但是不影响食用哈哈哈哈哈

可以放心观看





评论(2)

热度(27)